五月一号早上,我们八个人带着家人的寄托与思念登上了前往美国的飞机,那是自己在梦中幻想过无数次的场景;那是自己原来想都不敢想的日子;那是自己努力奋斗得来的成果。三个月以来的努力在那一刻全部付诸于现实。但登上飞机的那一刻,我却在想,孙筱婷你后悔过么。
三个月以来,为了出国,前前后后耽误了多少课,每天浪费了多少时间,花费了多少心思,一切都是为了它。按理说,到这一刻我应该开心激动,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这时却一点波澜都没有,非常平静,就像在等待什么一样。等待着什么呢,等待着我自己内心的声音。我的心只是在等待着我自己真正的想法,我真的很盼望出国么。或许我们都会后悔自己当初做的种种决定,但是与此同时,如果上天让我们回到过去,再给我们一次机会,重新选择自己的人生,我们又是会怎样抉择。我不知道我会怎么样,毕竟是过去的事情,谁又知道。
我很感激会有这样的一次机会,可以让我们打开自己的眼界,充实自己的内心,改变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可以让我们更加珍惜自己,珍惜友谊,珍惜家人。第一次自己出来旅行;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做决定;第一次自己面对整个世界……人生中太多的第一次都在这次旅行中诠释了。这种经历绝对是无与伦比的。
或许我们每个人都有一段迷茫期,在这段时间里,你的生活没有了目标,你不知道你是在为了什么而奋斗,你的未来开始迷茫,你的面前是一片浓雾,你什么都看不见,你身边的人离你越来越远,到最后你只剩下你自己,这种感觉让你抓狂,甚至崩溃。说实话,我已经沉浸在这段时间里很久了,我甚至都有自我堕落的念头。但是直到那一刻,我背上行李,登上飞机,一切都开始明亮了起来。乌云散开,阳光照进了我的世界,鸟儿在歌唱,身边的人都向我微笑招手,最重要的是,我知道了我要去的方向。这才叫生活。
下了飞机,阳光闪亮的刺眼,天空湛蓝的心痛,空气清新的窒息,一切都好像要把我吞噬。不敢想象自己正站在美国的领土之上,自己竟然傻里傻气的跺了跺脚,看看自己是不是在做梦。走在星光大道上,看着身边的钢铁侠,杰克船长,梦露,绿巨人与自己擦肩而过,和威尔史密斯,尼古拉斯凯奇,迈克杰克逊比手印,十个人站在好莱坞颁奖大厅的楼梯上,好像明星一般接受记者的采访。傍晚日落,与好友一起,光着脚丫走在维纳斯海滩旁。看海鸥飞过头顶,只留下回荡在耳旁的叫声。看浪花接连不断的冲向自己,冰凉的海水侵蚀着自己每一处皮肤,和自己的好友合影留念,在沙滩上写下你们的名字。用威尼斯的日落来寄托自己对家人好友的思念。
第二天一早,在食用了酒店的早餐之后,一行人乘坐酒店巴士前往了迪士尼加州冒险乐园,每个人都像上了弦一样,一点都看不出时差带来的疲倦。在乘坐了堪称园内最可怕的死亡电梯之后众人还能笑着走出来,实在是佩服。过山车,摩天轮,汽车总动员,昆虫秀,小美人鱼,橡皮艇,激流勇进。玩到最后水湿了一身,但笑容一直挂在脸上。中午吃饭的时候,小鸟也在我们身边跳来跳去,真喜欢这样子的生活。
当大家都又困又累的时候,我们跟随老师走进音乐剧院,在《阿拉丁神灯》音乐的熏陶下,不少同学都睡着了,以另一种方式感受了当地音乐剧。晚上的时候又是另一番景色,灯光亮起,音乐响起,让整个游乐园出现了一种温馨浪漫的气氛。我们八个人每一个都是我的爱人,我很高兴我可以和我自己爱的人一起漫步整个乐园,毕竟这样的机会少,甚至只有这样一次。湖面上的激光秀令人大吃一惊,新一代的科学技术让我们嘴张的合不起来,加勒比海盗会告诉你水火不相容是错误的,在现代,在美国,真是应了那句话:“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们做不到。”
第三天早上空气很清新,太阳很毒,温度很高,穿着件短袖就跑出来玩。一出门就尝试了美国真正纯正的星巴克咖啡。浓浓的咖啡味道充斥了全身,一点困意都没有了。跟随协会一起到了环球影城。进门第一项就是“Studio tour”,搭乘传奇的影城之旅,走进电影幕后,探索好莱坞电影的拍摄场地。体验好莱坞历史上最大的电影布景街,舒适的坐在有轨电车中,沉浸在完整丰富的外景场地体验中。进入经典电影及热播电视剧的世界。3D、4D、喷火、下雨、地震、洪水、甚至大白鲨这种危险特效全部诠释在我们眼前,使人眼花缭乱,身临其境。
午饭后,大家一起去了我最盼望去的地方:“变形金刚3D过山车”。它把真实影像三位高清晰媒体、惟妙惟肖的飞行模拟技术和最先进的实体与特效技术效果完美结合,将人体的感官体验提升到极致。我们亲自参与擎天柱和威震天的生死搏斗,近在咫尺的面对十英尺高的大黄蜂。让钟爱于擎天柱的我激动的心砰砰直跳,开心的嘴都合不上。
我们还一同体验了从五层楼跳下来的感觉!侏罗纪公园中为了逃离恐龙的扑杀而从高处垂直俯冲入水。体验了从十五米一跃而下的感觉。玩的不是游戏,玩的就是心跳!
从环球影城出来,我们坐上了前往汽车站的公交车,十个人大包小包的拉着箱子拎着包,好一副狼狈模样。洛杉矶时间二十三点三十五分,我们坐上了车,离开了这个繁华的天使之城,前往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
五月四号早上六点多,老师叫醒一直死死抱住自己背包的我,我拿了行李进入车站,跟着我的寄宿家庭Evelyn一家回到了他们的小家。房子并不大,但是住着爸爸妈妈还有四个女孩,四个孩子年龄段不同性格也就不一样,家里总少不了他们的笑声。他们一家交流都不说英文,说西班牙语,只有Evelyn会一点的英文,这给我的交流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但是什么事情在擎天柱面前都是小菜一碟。所以我采取了各种方法,比如画画,或者肢体语言等。所以我感觉我出国不是锻炼我的英语口语能力,是锻炼我的绘画能力和想象能力。
Evelyn和我之前就发过好多邮件,我也和她讲了好多我的同学。这次见面之后,她很好奇我和我同学之间错综复杂但又坚定的友谊关系是怎样维护的。我于是抱来我的电脑,给她看了好多同学之间的照片,告诉她这都是谁,当她看见我们脸上灿烂的笑脸的时候,她一瞬间懂了,朋友之间就算有再多的困难阻碍,只要心里真的有对方,什么都不是事。
我们八个人穿着代表中国红的礼服一出现在第十届和平玫瑰园庆典上,就成为了全场的焦点,不断有人上前来和我们交流。当庆典举行到中国部分时,先由JSSCC协会的主席GraceLiu发言,紧接着就是李霞李老师,她进行了我们学校情况的概括,演讲进行了两分钟左右。李老师接着向大家介绍我,我便起立鞠躬,上台演讲。伴着“咔咔”的高跟鞋敲击地板的声音,我走上了舞台,清清嗓子,开始了我的演讲。
树枝调皮的躲开了,使得阳光照在我的脸上,痒痒的很刺眼。看着台下黑压压的人群,我的舌头竟打了卷,话都说不清楚了,紧张的我直跺脚。但是接着我又进行了个深呼吸,平缓了我的心情。Zoe在台下笑着对我说:“Smile!”我笑了笑,继续我的演讲。很快,整个演讲就这么结束了。我深鞠一躬以表众人对我贫困英语的宽容。
剩余的七个人上台,我们一起合作了《Chinese style》,柚子和我唱歌,苗苗跳舞,哈林打中国功夫。分工明确,进行的有条不紊。整个活动结束之后,我们一齐泼洒了花瓣,愿我们两个国家,两个城市,两个学校之间的友谊长存!
旧金山是个很棒的城市。弯曲的街道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大上坡或者大下坡充斥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旧金山的空气比萨市好,天也比萨市的蓝,人们的生活方式也比萨市的节奏要快,但又比洛杉矶要慢。一切的一切都是刚刚好。走在旧金山的街道上,给人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那感觉就像你走在你一直梦想中的场景一样,一切的一切都是恰到好处,毫无违和感。看着橱窗里琳琅满目的商品心里痒痒的,想掏出钱包买下来。可是和大队伍在一起,怎么也不好意思打断整个队伍的进程,便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我发誓我长大之后,一定要凭借着自己的能力再次回到旧金山!回到这个我梦中的地方!
和Evelyn一起上课,一到教室就成为了课堂的焦点,同学们都会跑来问东问西,最好奇的就是中国的教育学习方面的情况。当听说我们从早上七点一直上到下午五点半的时候竟吃惊的不敢说话。美国的课堂和中国的不太一样,他们一节课上基本学不了很多知识,大部分时间都是老师在传授一些课余的知识,或者是学生们自己的课堂。老师们都不是很看重学业成绩,而是学生在各个方面的全身心的健康发展。课堂总是被一种很轻松的气氛充斥,老师和学生之间没有任何地位阶级区别,大家都是平等的,都是朋友。由此看来中国与外国在各个方面都有明显的不同。
我们放学后,参观了萨克拉门托市政厅,市议员接见,参加了市议会。代表济南学生向萨克拉门托市民传达了友谊和祝福。
Evelyn问我最喜欢和谁一起出去,我说我最喜欢一个人。她不明白,她认为像我这样子活泼开朗,成天蹦蹦跳跳像个男孩子一样的女生会有好多朋友,会很喜欢和朋友在一起。我告诉她,朋友有很多有什么用,根本没有一个真正懂自己心里想什么的人,原来我也以为,朋友越多越好,人越多越热闹。现在我才发现,只要没有懂自己的人,人越多,自己才越孤独,还不如自己一个人来的实在。
Evelyn说看见我和其余的几个人在一起玩的很开心,我说是的。我们八个人因为这次旅行而相识,三个月以来,跌跌撞撞打打闹闹到现在,早已经成为了彼此的家人。我们在一起学会了互相珍惜,互相尊重;学会了同仇敌忾,一致对外;学会了奋勇向前,永不放弃。八个人在一起学会了太多,成长了太多,懂得了太多。我们是彼此最骄傲的存在,我们早已经习惯彼此在身旁陪伴。这次活动结束之后,八个人可能不会再有什么交集了,每天在楼道里校园里见面也就只是打个招呼而已了。但是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段青葱岁月,这段烙印在我们心上的记忆。鱼的记忆只有七秒,我好庆幸我不是一条鱼,这样我就可以一直记住你们笑起来的样子。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一直在我的脑海里回荡不去。
八号早上,到了分别的时候了。Evelyn跑过来和我说了好多话,可是我现在一句也想不起来。我只记得她当时穿着她那身警察的学生制服,盘着头发。支支吾吾的说了半天。最后,我们只是挥手再见。很感谢五天以来的陪伴与帮助,感谢长时间以来邮件的沟通,感谢对我犯的错误的原谅,感谢对我年少无知的宽容。感谢一切。感谢Evelyn。
坐上返航的飞机,一直在和苗苗聊天,聊他的Anna,Rick,Keegan。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寄宿家庭,我承认,我当初羡慕过苗苗和哈林,拥有这样一个体贴,无微不至的美国妈妈,可是我现在想想,我也很庆幸我遇到Evelyn,他们一家锻炼了我种种,他们同样是我的美国家庭。那天我的美国妈妈还问我,我会不会明年再去萨市。当时Evelyn笑着和我说不要在乎她妈妈提的傻问题。我说这个问题一点都不傻,如果明年我还有机会,那我一定要回来。回来见你见我的美国家庭。
这就是我的美国之旅,八个人,十天,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