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在这片操场上,我们曾追逐打闹。。。。。。笑得是那么开心。
那天毕业典礼,初二转学到外国的你也回了母校一趟。临出校门之前,我突然想再在茫茫人海之中,再望你一眼。而那一眼,直到长成成熟的青年,我仍旧忘却不了,记忆犹新。
转过身去,竟在熙熙攘攘的人海之中一眼望见了你那瘦小的身影。你那清澈的眸子紧紧地盯着我,眸中充满了不舍之情。瞅见我望了过来,你竟傻傻地笑了。而我,也是情不自禁扑哧一笑。我们遥遥相望......  那时的我,还那么的青涩懵懂,殊不知在这青春流年里能遇见你,尝到那种快乐的滋味,早已是花光了我平生大半的运气呵......
一到青春期,对异性有好感都是正常的事。那时候,六年级的我原本小小的身高猛窜了起来,也懂事了些许。而就在这时,班上一个有着白净脸蛋的三好男孩子几乎吸引了我全部的目光。
他的成绩几乎门门优秀,在这阶段被评上了三好学生以及大队长,一时间风光无限。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竟对他起了不知名的感情。我说不清是什么感觉,只感觉一看见他,心中便暖暖的,如果正好被他瞧见了,脸在一瞬间整个的会变得通红!
我想了解他的一切,窥测他的内心,我,想靠近他。。。。。。那时候小小的我,殊不知你在心里也默默地关注着我,直到......
“昊,你不是排在那的啊。”旁边的女同学一脸奇怪,“你不是排在我这里的么。”
“不我要和琳排在一起!”他竟毅然决然地急道,紧接着又往我这靠了靠,似是谁也无法将他拉走了。
我一脸惊讶地看着他,心内如同小鹿般乱撞。难道他。。。。。。他也对我有一样的感情??不然为何当时一定要与我排在一起?
之所以会产生这个疑惑,完全是因当初,我曾偷偷窃喜过,只因前面的女同学由于病假没来,做广播操时,能与他一道......
为了证实我心中的疑惑,也因希望听到心底最渴望听到的答案。甫一做完操同学们哄然作鸟兽散走的走,跑的跑。而从不敢主动的我竟害羞地小跑到他的旁边,总感觉这问题有些荒唐,于是欲言又止,欲言又止,却终是被心中的期待所迫出声道:“昊,刚刚。。。。。。刚刚。。。。。。。为什么急着与我排在一起?。。。。。。”
话音刚落,我的脸火烧云直到了脑后。而你的回答更是令我整个心脏要从胸膛中蹦出来了。在砰砰中,我只听见你的白脸蛋猝不及防地凑了过来,嘴唇停滞在我的耳边,紧接着,你温柔又好听的声音,丝丝缕缕传入我的耳朵里,热得我的耳廓耳膜整个发烫......  因为我喜欢你啊!他脱口而出,才发现说错了话,连忙转过脸去,尽管再看不见脸,耳根子却已红了大半......  昊坚定的语气后来在我耳边回响了好几遍,如同余音绕梁,循环往复......  “他。。。。。。喜欢我?那么,我肯定也是喜欢他了!看,我们都那么想和对方排在一起只为近距离在一起哪怕只是从教室跟着队伍走到校门口那么简单......
我也终是晓得了为何那么多次看他他都正好也回过头看来我,还有脸上那抹莫名的红晕。我以为是眼睛近视的原因看错了,谁知,当时在昊告完白之后,脸上浮起的那抹红晕更令我坚定不移。我们,是互相喜欢彼此的!
后来的我有幸坐在了他的附近,这样可以很方便地时不时用余光来瞄他一眼看他在干什么,但还是不大敢正面看怕被他给察觉到了。
但,后来,他的举动开始令我感到捉摸不透。他经常从我背后的方向斜视过去,在认真看着什么,或者是。。。。。。什么人?我没想多想,也没敢多想。
某一天,正跟班上一个胖胖的女生丽开玩笑,在那打打闹闹。当我将手玩笑地拍到她的腿上,昊突然走上前喊:“琳,你不要欺负她!”
那时的我,傻愣愣站在原地,伸出去的手停滞在半空,像个小傻子。旁边的丽也呆住了。之后我也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只记得脸上勉强带出笑意,嘴角向上挤出了一个很大又奇怪的弧度,坐回到了位置上。
难道。。。。。。他。。。。。。变心了?喜欢上别人了?
我无论如何也没敢想象的是,他果真就这么抛下我了。他一眼也没有再看我,而我只看见他跑向了丽的方向,担忧着问她没事吧。她笑说我们只是在开玩笑在那打着闹着玩呢。
而我,而我,我整颗心都揪紧了。
怎么能不难受呢。。。。。。曾经对我的好,开始转移到别人的身上了......  难怪。。。。。。你。。。。。。最近都没怎么来跟我说话......
忍住心底的苦涩,我勉强笑,很是勉强。
后来,昊向我道歉道:“对不起了,琳。我不能经常陪你玩了,我。。。。。。喜欢上别人了。她很孤单,她的父母也都不管她,我想陪她。”
“。。。。。。没关系,要好好待她呀。”
一个人喜欢上你有多快,他喜欢上别人同样也有多快,这不论是在任何一个年龄阶段,都是一样的道理。哪怕,现在我们还小,还童真懵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