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
理想是人生存的希望,理想是人生的目标,理想更是为之奋斗的方向。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医生。我之所以有这样的理想,是因为发生了一件令人惊心肉跳的事。
那一天,风和日丽。我正漫步在大街上。突然,一个骑着自行车的人撞倒了一位孕妇。接着,是一阵纷乱的喊叫声。原来,孕妇因被撞倒而大量出血,路人看到十分恐慌。
这时,一位女医生经过,赶紧叫人拿伞和疏散人群。我正要去拿伞时,女医生叫住了我:“嘿,小姑娘,拿盆热水和一把剪刀来,快!”听完她的话,我便清楚她要帮孕妇接生了。我也不拖拉,向附近人家借了盆热水和把剪刀。我把东西拿进被伞包围的狭小空间里。而女医生正忙着,我站在一边,亲眼见到她为了救两个生命而汗流不止。
终于,一阵震天动地的哭喊声响起了。围观的人群鼓起了暴风雨般的掌声。我觉得这掌声就是为了迎接新生命的到来的使者·。
就是这件事让我有了一个远大的理想——当一名扶死救伤的医生。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为理想而活着,为理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