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
理想是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理想是帆,让我们驶向知识的海洋;理想是翼,让我们翱翔在自由的天空......我们人人都有理想,理想是前进的方向和动力,当然,我也不例外,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警察。
我记得有一天,我和爸爸准备坐公共汽车去玩。我和爸爸在车站上等待客车的来临,“叭叭叭”,随着一阵汽笛声,一辆公共汽车来了,在车站上的人一拥而入,坐满了座位。车开了一会儿,又有一批人上车了。车里已经挤得不能再挤了,每个人都你挨我,我挨你,这让小偷下手有更好的机会了。来了一个急转弯,突然我看见了一个小偷,伸手进去一个叔叔的口袋里,快要拿钱的时候,在这个千钧一发的时候,一个穿着便衣的警察眼疾手快,一下便抓住了他,上好了手铐。过了一会儿,大家才回过神来,都夸他是一个好警察。这时,当警察的种子便种在我的心里了。
当警察不能只是嘴上说,要去实践。
我会朝着我的理想去奋斗,直至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