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小学作文
初秋的一个黄昏,阳光暖暖的照进了我房间的小书桌上,仿佛是在抚摸着它那疲惫的面容,小鸟在枝头欢快的唱着歌。我坐在小书桌前,好奇心驱使我翻开了一直放在书桌上有点泛黄的像册,只见一张照片上的小女孩笑得多么灿烂呀!我心想:这不正是以前刚上小学时的我吗?顿时我不由自主的回忆起了刚入学第一天的情景。
记得刚上小学的那天,由于心情格外激动,早晨六点我就起床了。洗漱完毕,吃过早餐,妈妈带我去上学,一路上我既紧张又兴奋,新的学校,陌生的同学,陌生的老师,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来到校门口,首先印入眼帘的是路的俩边种着许多郁郁葱葱的榕树,显得生机勃勃,树枝上挂着五彩缤纷的气球,学校大门口的地上还铺着长长的红地毯,一直通到教学楼,而红地毯的俩边分别站着迎接我们新生入学的老师和穿着清一色白色上衣,深蓝色裤子校服的高年级大哥哥大姐姐们,显得特别热闹喜庆和隆重。这时,太阳公公也很给力,不知不觉间也探出了调皮的笑脸,好象也在欢迎我们这群一年级的新生们。这时,我听见旁边有一个小朋友的哭声,转身一看,咦,这不正是我幼儿园同学小朱吗?只见他一头干净的短发,身上穿着棕黄色的短袖,黑色的七分裤,白色的运动鞋,显得非常清爽阳光。但这时的他却显得有点狼狈,看他一边手脚并用紧紧抱着他妈妈的腿,一边哭着说:“妈妈,妈妈,能不能不上学啊?这里这么多人,太吵了,又没有玩具可以玩,我们能不能明天再来上学呀?”而他的妈妈正在手忙脚乱的安慰着。我看着他那泪眼婆娑的双眼,心里也不由的再次紧张了起来。
我们经过了红地毯,参加完欢迎仪式,来到了教学楼,这时迎面走来了一个漂亮的大姐姐,她来到我面前问我:“小朋友,你是哪个班的?”我心想:妈妈之前跟我说过,我是那个那个几班来着。但是此刻我很紧张,说话也结结巴巴了:“一一八(一)班。”漂亮的大姐姐听后笑着说:“小朋友别紧张,是一年级(8)班吧?你叫什么名字呀?”“我叫方婧琦。”那个漂亮的大姐姐就带我来到了一个教室,还让我先随便找个位置坐下。
我坐下后好奇的四处看了一下,坐我后桌的不正是刚还在哭,我的幼儿园同学小朱吗?这么巧,小学又是同班啦。再转眼看看我的同桌,一个小平头的男生,穿着一身儿童版的麦当劳工作服,脚上穿着一双土土的布鞋。我心想:这个同桌怎么有点傻里傻气的?我正抬头想着的工夫,他就跑到前桌女生跟前,问她:“你看过吧拉拉小魔仙吗?”前桌女生没理他,于是同桌大吼一声:“你看过吧拉拉小魔仙吗?”这下,把班里所有人都镇住了,刚刚还热闹的教室顿时没了声音,大家都安静了,不解的看着他,而前桌女生明显是被他突然的吼声吓住了,大哭起来,安静的教室顿时都是女生的哭声。就在这时,之前带着我进教室的漂亮大姐姐走了进来,前桌女生也立刻停止哭声了。再次看到她,只见她梳着简单的马尾辫,白白的皮肤,身穿一条淡黄色的连衣裙,胸前还打着一个漂亮的粉红色蝴蝶结,脚上穿着一双白色的高跟鞋,犹如邻家漂亮又亲切的大姐姐一般。她开口自我介绍道:“同学们,大家好,从现在开始,你们就是一名正式的小学生了,我是你们的班主任夏老师,也是你们的语文老师,小学六年我会陪伴你们一起成长,希望同学们能够互相团结友爱,一起努力学习,同学们都听懂了吗?”不知怎么的,我们都异口同声的说:“没听懂!”于是老师又不厌其烦的重复了一遍刚刚说的话,可我们还是有的表示听不懂,老师被我们逗乐了,顿时全班同学都哈哈大笑起来,我的紧张也被笑声赶跑了。随着下课铃的响起,老师宣布放学后,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排成俩支队伍,井然有序的出来,走过长长的走廊,穿过宽阔的操场,再经过来时铺着的红地毯,终于出了校门口,各自找到了前来接孩子回家的家长。“妈妈,明天我还要上学!”
“宝贝,出来吃饭啦!伴着妈妈的叫声,我的思绪又飘了回来。一年级的时光总是如此美好,没有压力,没有困惑,更没有成堆的作业,如果每天都上一年级该多好呀!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