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14
每个人都读过书,我也不例外。我读过的书就像一条条鱼儿,在浩瀚无际的知识海洋里游荡,那条最活跃的鱼儿,正是我和书发生过最难忘的一件事。记得那是在星期六的一个晚上。
“江嘉龙,别看书了,都九点多了,快点睡觉,不然明天又起不来了!”妈妈那“河东狮吼”硬是把我从书的海洋里拽了出来。
“反正放假,晚点睡又不会怎么样。”我小声嘀咕,不料这么小的声音都被妈妈那“顺风耳”听见了。
“不管是不是放假,每天都要按照正常的时间休息,不然会把身体搞垮的。”
我朝妈妈吐了吐舌头,说:“我才不会上这种骗三岁小孩的当呢!”我拿着书跑向我的房间,否则妈妈肯定会用那“三寸不烂之舌”批评我的,我想:上次躲在房间里都被发现了,那还能在哪里看书呢?我忽然想起去三楼,因为爸爸妈妈不经常去三楼,我在我的房间里大喊一声:“我要睡觉了。”然后就猫手猫脚地来到三楼,我关上房间的门,打开灯,翻开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当我沉迷于书里那个美丽世界的时候,突然一抬头,糟了,已经12点了,妈妈要检查房间了。我急忙跑下楼,不幸的是,我刚好被走出房间的妈妈抓了个现行……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我依旧觉得那件事就发生在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