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书让我从中学会了儿歌;是书让我知道了故事的神奇之处;是书让我学会了做人的道理;是书让我开阔了视野;是书让我懂得了我国闻名于世的四大发明和四大名著。书籍是我的好朋友。
我和书的故事
只要我一读起书来,就怎样也停不下来。我学习中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书。书就像每日三餐,它有丰富的营养,给予我使命的源泉。谁要是问我为什么来上学,读书是为了什么,我就会对他说:“为了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为了报效国家而努力学习!”
开始,我并不喜欢读书。有时,妈妈让我读书,可我就是很犟,不有读书。可是现在爱上书了,这是为什么呢?
刚开始写作文时,不管老师怎样教我,我绞尽脑汁也写不出来。老师就对我说:“李正,你读的书太少了呀。”听了老师的话,我就努力多读书。果然,现在我的写作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做卷子考试我们。上面有好几个短文要我们分析,可是我不愿意读,也没有分析能力,所以老在分析短文方面丢分。等我喜欢上读书之后,发现我的分析能力也提高得很书。
就这样,我越来越喜欢读书了。课内的,课外的,我读了好多书,知识丰富了,能力提高了,读书真的是其乐无穷啊!
我爱书,更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