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图书馆回来,发现那个一向宅在寝室的室友居然不见了。一下子这么安静了,还真不习惯。放点音乐,想想这两天在哈尔滨的经历。
这是一段欢乐与痛苦并存的旅游。
2号中午出发的,感觉国庆出行的人也不多嘛,哪有寒暑假时的人多啊。感觉不错,这次还没带着行李箱。在火车上突然发现,没带充电器。想了想,好像出发前收拾东西时把它锁柜子里了。这就成了悲剧的开端。
下了火车,天气甚好,我却一时不知道去哪好了。于是在公交车站,看了站牌,去了万达,又去了博物馆一带,没心思买东西和逛博物馆,只是想买个充电器。很悲催的发现没有配的上的。很尴尬,手机和包里的充电宝相差一根数据线。
幸好,当时的我想,还有英协的小伙伴在哈尔滨集训,有我五班的同学在那。想给她电话,突然发现以前存的号码没了。发消息,她又回的慢,发给我她住的旅馆的地址,电话,就是不发我需要的她的电话。这一来,我手机的电就被耗的所剩无几。没办法,当时已天黑,只好自己赶忙地查了下地图,坐上公交赶过去。坐了三站才下车,因为猛地想起坐反了,而人又太多,挤了半天才下车。换个方向,坐了八站过去。下车顾不上吃饭,先去找那旅馆,费了半天劲。找到时,前台拦住了我,让我的朋友下来接才能上去。发消息没人回,打电话给旅店老板说客已满。顿死感觉自己被遗弃了。出来在附近转了一下,最终先去吃饭了,很生气,就不小心吃了顿很贵的饭。
吃饭时想想对策,去火车站坐车回长春?找个旅馆住下,去网吧住。就决定去网吧睡一夜。怕什么?对自己说,朋友靠不住,凡事还是得靠自己。
吃完饭,发现中央大街上的夜景真美,灯红酒绿,人群攒动。走到了斯大林公园,看到了松花江。好激动,用仅有的一点点电,拍了一张照。而后,看到了一个网吧,在电玩城里。走进去,发现这里真的是五花八门的,各种游戏机,跳舞机,抓娃娃机,等等。而我可以无视他们,一点都不想玩。在那网吧门外看了一下,发现不是乡下那种网吧,太高档了,不敢进去。这样就把我在网吧过一夜的可能打断了,再出来,到处转,找旅馆,好多客满。天已经有点冷了,我又穿了一件(幸好记得带外套),有点悲哀地觉得自己会露宿街头。还好,最终找到了一家旅馆,价钱还能接受。关键是可以上网。电脑自动重启了三次,快抓狂了。而后,才正常工作了。
之后,少不了埋怨了那个朋友一顿,她倒好,说我不该这样埋怨。三言两语不合,没聊下去了。只怕,这段友谊就基本完了。就算还能言归于好,也不如从前了。太伤心了,连夜买车票,第二天回去。
第二天八点才出旅馆,想去看看风景。很不幸地下着小雨,有点冷,中央大街都人迹稀少,怀疑昨晚是不是错觉。找了个面馆吃了碗担担面,就又去松花江边。看码头有渡轮,搭人去那边的太阳岛上。太阳岛上无太阳,自己一语中的,下着雨的天,松花江江水汹涌,江风瑟瑟,只好打消上岛的念头。去了兆麟公园,雨下大了,还打着雷。冷的不行,出来想去看看一座很著名的教堂,愣是没找到。哈尔滨到处是俄罗斯的建筑,在雨中看的十分感叹,这就是东方莫斯科啊。后来就去黑龙江省博物馆了,真感谢这博物馆,有暖气,让有点湿的我一下干了。挺多的文物,各式民族服饰,还有些是可以出售的。那时好想有钱啊。很稀奇的是,有两个文武官的俑,文官的头都没了。
再出来,感觉没哪好去了,又没地图,不敢走远。只好去吃饭,购物,昏昏欲睡挨到2点半。然后慢腾腾地去火车站。候车时,那坚持了一天的2%的电告罄,自动关机。还好买了个表,在火车上看杂志,吃东西。最终,晚上9点回寝,结束了这次出行。
这次,又往北走了。我那从不出门的室友问我有意思吗天天溜达,我说有。又不能说他,他高高大大的个子,东北汉子,却喜欢缩在寝室玩游戏看电影,整天喊着要干嘛干嘛却不去行动。骗自己的人是脸皮最厚,也最不可信。我只是在该看看世界的时候去看看世界,在颠簸的旅行中让自己的人生不是平平淡淡。平时能安安静静地看书学习,放假能痛痛快快地玩一玩,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