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的字作文
这是一个不寻常的夜晚——平安夜——再过一天就圣诞节了。街上飘溢着浓浓的幸福的喜悦。奇怪?再那儿!天边之处,倒映着一片火光——这是哪儿的火光呢?
追寻火光的源头,你将来到一片空地。瞧!火光在那——近了,近了!你来到了一棵树跟前。那么,别止步,再往前走——天哪!你看见了一幅怎样的情景啊——
空地上,在这个空旷而自然的地方,聚集着多少的……桌子啊!只见他们俨如训练有素的士兵,一个个围绕于篝火之边。一圈圈的圆,环绕着中心的火光,这,这是一种多么庄严而神秘的典礼啊!睁大眼仔细看:篝火旁站着一个人……不,一张桌子,是市长的办公桌!熊熊燃烧的火焰映出了每张桌子的脸,它们全都泛滥着兴奋、激动的神情。在那红光中,诉说着一切可能与不可能的事。
市长的办公桌踏着沉着而坚定的步伐,走到了话筒前,他清了清喉咙以他那特有的沙哑的嗓音开始了他的演讲:“亲爱的各张桌子,你们好。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同舟共济;愿在未来的时光中,我们还能尽到自己的职责,为每一个需要我们帮助的人作出应尽的贡献!……”市长办公桌的话慷慨激昂、铿锵有力,且越说越激动,只可怜了那话筒。不管怎么说,他一讲完,桌子们的叫好声仍不绝于耳,掌声似海浪一般,此起彼伏,一浪接着一浪。
也就在他说完的一瞬间,空地上空洋溢着礼花。几桶盛每瓜果点心的瓶子如变魔术般从地底冒出;不仅是这样,桶中的糖果竟自己从瓶中跳出来,并准确无误的进入每张桌子的嘴中。
你也许正在揉着眼,你不敢相信这一切,可又不得不相信;你认为眼睛近视了,可得出的结果却是两眼5。3。你惊愕了;你以为这是在梦境,于是便狠狠的掐自己一下,可换来的却是一阵鬼哭狼嚎。你别急!这是真的,不过,你仔细瞧瞧,说不定那些瓶子之中有你丢失已久的瓶子。
一支悠远且充溢着活泼的曲调从天而降。凝神谛听,你回发现在空地的另一头,有一张桌子——这是钢琴家的桌子,瞧她!正有模有样地弹奏着钢琴。在这样欢声笑语的夜色中,就连雪也不忍得落下,在这群桌子中飘扬——它们也被感动了。
于是,伴着音乐,在这个祥和而朦胧的穹隆里,桌子们踱起了欢乐的舞步。在他们中间,男士会邀请女士当舞伴。音乐把他们征服了,氤氲之中,你会觉得,他们并不是用脚跳,简直是有着翅膀的蝴蝶一般,是在飞?他们如羽毛般轻柔,迎风潇洒,真的飞起来啦!又有如蝶舞,你眼前宛如出现了彩蝶翩翩的画面。
也许你会往前迈一小步,那么,请继续向前走吧!走进他们中间,只要你相信奇迹的存在,那就与他们一起跳!别担心,他们很热情,去吧!与他们一同迎接圣诞节的倒计时……
空地上其乐融融。蓦地,音乐一转,他们也一改舞姿——真是群通音乐的家伙们!
此时,这堆篝火中央放射出火树银花般的烟花,霎时间为这晚会增添了几分热闹。凑近些,瞧去!这群桌子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市长的办公桌欠起了沉重的身躯,也想一齐欢庆,可不料自己过重,竟没法与其他桌子一般轻盈舞蹈。只听他叹了口气,便呆呆的站在一旁观看。继而,他又笑起来了,吩咐秘书的办公桌取来自己做工精致的小提琴(他年轻时曾是小提琴家的桌子,耳濡目染便也会点)。
他来到了钢琴旁边,凝神谛听了一会儿空气中的音韵,便也演奏了起来。刚开始只是小声的和着,慢慢的也就大声合奏了。众桌子回头瞧了一眼,见是市长的办公桌在弹奏,便更跳得更欢了。这时候,来自天国的不速之客——雪,再也按耐不住自己无比渴望的心情了,纷纷脱离云儿的怀抱,自天上由地下跳跃,天幕之中似乎垂下了一幅美丽的画卷——那时雪的洁白之歌。
妙魅的雪景图、醉人的音乐之声、翩翩舞蹈的桌子们,难道无法勾起你的神韵?去吧!与他们共欢乐,品味这难得的夜色……
听!注意听!夜深人静中街道上那令人回味的一曲曲音乐,那微乎其微的音乐,是为他们而起的缥缈之歌!